雜七雜八

關於本站版權宣告

關於本站版權宣告

最近更新時間: 2022/01/16

說是版權宣告,其實只是跟大家說明一下,這裡的資料大部分,真的是大部分,都是鳥哥自己一個人撰寫的! 撰寫的過程參考鳥哥自己的學習與教學經驗,加入許多大家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說明。這裡的文章對於高手來說, 可能贅言太多,不過,針對非本科系的朋友來說,一些囉唆的話,還是得說明的!

說在前頭

這個網頁是鳥哥自己想要寫而寫的,並沒有特殊的目的!嗯!~說穿了, 其實最早的目的在於『防止忘記!』哈哈!因為鳥哥的『忘性』>>『記性』, 所以動不動就會忘掉之前工作過的一些小技巧!所以, 為了防止好不容易才架設好的網站可以繼續的營運下去, 所以才興起寫一個網頁這樣的念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鳥哥的個性當中摻雜了太多的『雞婆』 成分 ( 說穿了是碎碎唸的功力啦! ) ,所以一寫下去就囉哩八唆的寫個沒完, 導致這個網站也就成為今天這付模樣了!!

關於 Linux

在編寫網站內容的這幾年中,也真的結識了不少前輩高人與同好朋友, 是在寫這個網站的額外收穫!也是鳥哥最大的收穫喔!但是, 也認識到了網路的危險性!!因為閒人太多了,網路實在不安全~~你知道嗎? 你剛架設好的主機,如果沒有防火牆的保護功能,不出兩天,一定會 被 Cracker 偵察!如果遇到那些想要磨練自己 cracker 功力的小毛頭, 呵呵!不出一個月,你的網站『肯定』會被入侵!所以,在完成一個提供網路服務的主機後, 請記住,你的防火牆設定了沒?!

此外,藉由討論區的功能,也認知到了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 問題,就是『基礎沒有打好,就想要建高樓!』基本上,還是很建議大家好好的先 K 一下『Linux 基礎文件』的啦! 先對於 Linux 有一定的瞭解之後,關於架站,嗯!那真是太簡單了!還有, 這兩篇文章連結也請務必要好好看一看,不但可以快速進入 Linux 的世界,在討論區提問時, 大家也會比較有辦法提供您正確的解決之道喔!

關於教學文件

因為這裡的教學文件是累積了鳥哥好幾年的資料,追溯年代,可以推到 2000 年之前, 加上鳥哥的學習是漸進式的,所以文章內容必定會有所疏漏,如果大家發現文章有錯誤的話, 請一定要與鳥哥聯絡啊! 此外,因為鳥哥的記憶力真的很不好,所以,文件的風格好像會一變再變,真是不好! 所以,鳥哥也設定了一些文章的編寫風格,可以參考閱讀之前 這一篇簡介。

其實,這裡的教學文件並不限於 Linux 啦,使用 ADSL 配合 Windows 2000 或者是 98 的連線分享軟體的教學, 這裡也有喔!此外,鳥哥也會收集一些好用的資訊來跟大家分享的!嗯!大家加油的啦!

版權宣告

這個網站的資料 ( 除了讀者分享之 外 ) 都是 鳥哥< vbird at mail dot vbird dot idv dot tw> 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書寫的過程當中參考了為數不少的文獻,我們很感謝這些原始文件的作者, 畢竟有他們的努力我們才有這麼優秀的文件可以查閱!基於 Open Source 的分享精神, 本網站的內容可以讓任何非營利的團體及個人進行非有償之目的之使用, 諸如引用為教學之講義等等,但必須註明文件出處且保留原作者之姓名及通訊資料。 任何其他目的之使用,請事先與鳥哥聯繫,本網站將保留一切預期權益。 站內文章如另有版權聲明,則以該聲明為準。

為保障使用者的閱讀權力, 本網站同意使用者下載或者保留網站內容在使用者之個人電腦內,但該內容除非本網站同意, 否則應不得使用於網際網路上。此外,嚴格禁止以類似 Teleport 之類的砍站軟體進行網站大搬家, 否則本站有權停止其瀏覽權~^_^

此外,本站所引用國內外產品商標均屬於其合法註冊之公司所有,本站所引用之網站畫面/圖片的著作權分屬各公司、 團體、法人或個人所有,本站文章內容所引用之部分僅作介紹,絕無侵權意圖,在此一併聲明之。

其他連結
環境工程模式篇
鳥園討論區
鳥哥舊站

今日 人數統計
昨日 人數統計
本月 人數統計
上月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