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訓練篇

Linux 基礎訓練篇各年份各版本的學習資料

將基礎學習改寫成為教科書環境,題目增加很多!讓同學有很大的實做量!!

最近更新時間: 2021/03/29

經過一陣子的教學經驗,發現到使用基礎學習篇來教學時,因為內容口吻太過於隨便簡單,用在短時間的教學教育上,似乎有點不太理想! 對於資料內容的成份來說,也太多了一點。因此,透過簡化再簡化,將資料濃縮再濃縮,於是產生基礎學習訓練篇!這個基礎學習, 主要在於鳥哥已經兜好一份 VM 的 image,可以透過這個 image 進行複製重建,方便老師與學生進行多次練習。同時提供相對的題目, 讓同學們可以快速的將學習到的經驗實驗一次,動手實際做看看!因此,主要在於訓練的題目很多,方便大家自我練習啊!

基礎學習訓練篇-各版本資料說明

  • 第三版基礎學習訓練篇使用 RockyLinux 9 的內容:
    因為 2022 年推出了 RHEL 9 了!在 2023 年都已經升級到 9.1 了!看起來不能鬼混!所以,這學期為了上課需求,還是改版成為 9.1 啦! 在 2023/02 開始的這學期,延續到 2023/06 左右,應該會將基礎訓練篇全部改寫完畢!同時課後練習也會一併更新!
  • 第二版基礎學習訓練篇使用 CentOS 8 的內容:
    從 2019 年 6 月份開始,RHCSA 已經轉到 RHEL 8 的版本,考題內容與原本的項目也不太一樣了!加入許多新的東西! 所以,鳥哥從去年 (2020) 開始撰寫架構在 CentOS 8 的所有文件!基本上,大部分的資料跟前一代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補充一些題目而已。 最大的差異,只是將每一個章節的課中、課後練習加上解答!讓同學們可以直接參考答案!
  • 第一版基礎學習訓練篇使用 CentOS 7 的內容:
    基礎學習『訓練』篇的主要設計想法,就是用來『上課用的』囉!跟上面的基礎學習篇不太一樣~因為基礎學習的資料內容實在太多、太雜, 要在一個學期裡面用講的全部講完,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連鳥哥本人拿來上課,都連 2/3 的資料也無法講完!很多很細節的部份啦! 所以,就獨立出一篇『訓練』篇,內容完全用來教學!而且主要與 RHCSA 的課程訓練相關性較高!終極目標是希望可以讓參加訓練的同學, 取得新版的 RHCSA 國際證照。
其他連結
環境工程模式篇
鳥園討論區
鳥哥舊站

今日 人數統計
昨日 人數統計
本月 人數統計
上月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