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七雜八

開始安裝 WWW 套件之前

開始安裝 WWW 套件之前

最近更新時間: 2001/12/19

早期 Apache 有很多的外掛,不過,這些外掛可能都得要自己安裝,Linux distribution 官網資料並沒有提供。 另外,鳥哥之前也不懂程式,所以 PHP 沒有學好,因此,很多的特殊功能,都需要第三方軟體才有辦法達成! 總總因素,所以就有 Apache 套件安裝的資料。

不過,就如同站內其他的老文章一樣,Apache 目前已經有很多的套件內含了,所以不用自己手動安裝。 而目前 (2022) 伺服器網頁程式語言 PHP 等又大概是顯學,大家都會一些~當然,這些之前的軟體就不重要了!

再次聲明:這些文章只是捨不得丟的資料,並不是什麼需要特別閱讀的!尤其是文章內容超級舊!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學喔!哈哈哈!

開始安裝 WWW 套件之前

開始準備好要讓你的 WWW 主機變的多功能了嗎?!相信你已經迫不及待的希望趕快讓你的 Web 主機變的更美麗、功能更多、還要有留言版與討論區!對不對呀!不過,這裡要告訴你,別急別急!你要仔細的看看你有沒有底下的一些設定喔!如果沒有的話,底下的套件將無法達到原先的功能呢!
  • 是否已經安裝了 PHP 及 MySQL 等套件:

  • 這個很重要喔!由於目前在 Linux 的 Web Site 上面,大都使用 PHP + MySQL + Apache 的形式在跑的,我們以下的各項套件基本上也都是使用這三個軟體來達成功能!所以囉,你『一定』也『必須』已經將你的 WWW 主機安裝上了 PHP, MySQL 及 Apache 囉!如果沒有的話,請參考底下這一篇文章,來安裝你的 Web 主機吧!
    PHP+MySQL+Apache 安裝方法簡介
  • 是否對於 HTML 語法有初步的認識:

  • 通常我寫網頁都是使用靜態的網頁編輯軟體來寫的,目前都是使用 Netscape 這個 free 的軟體寫的靜態網頁,至於動態的網頁(就是 php 與 mysql 類的網頁,或者是以 perl 語言寫的留言版類的咚咚,再者,也有以 Java 寫的動態網頁)則都是使用網路上一些前輩開發的軟體來直接套用而已,並沒有自己寫啦(因為功力不足....)。不過,即使如此,這裡還是要建議您最好有初步的 HTML 語法的概念,因為不論是動態或靜態的網頁,或多或少都一定會用到 HTML 的語法,多少瞭解一下 HTML 的話,對於你的網頁偵錯會有比較好的幫助!底下也建議一個相當熱門的網頁教學網站,你可以去看看喔!
    網站建置百寶箱
  • 是否一定需要很花俏:

  • 這個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因為沒有人會來管你網頁要怎樣製作!不過,這裡也要告知大家一下,由於網路的速度有的時候是很慢的,尤其是夜間 22-02 點之間的熱門時段,想要讓你的網頁傳輸速度達到一定程度的順暢度,過多的圖檔、過多的資料庫、過多的花俏設計,有時反而造成大家不願意到你的網站上參觀的原因,因為......太慢了!所以說,如果你的網站是以一般的計時制 ADSL 來架設的話,千萬也不要弄得太花俏才好,否則光開一個網頁就要開到隔天早上,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喜歡這樣吧!不過,如果你的網站是建置在獨立的 T1 上面,呵呵!那就努力的給她設計的美麗一些吧!
  • 是否開放個人網頁:

  • 不知道你有沒有開放個人網頁呢?如果有開放的話,那麼你必須要瞭解一件事,就是每個使用者的家目錄必須要將他的權限開啟成(至少) chmod 711 或 chmod 744 或 chmod 755 才行,而且,以 Red Hat 為例,每個使用者的家目錄都必須有一個名為 public_html (可能因為設定會有不同)的目錄。例如我要開啟一個 vbird 的個人網頁,那麼至少需要這樣的屬性:
    mkdir /home/vbird/public_html
    chmod 755 -R /home/vbird
    以後你的個人網頁只要放置在 /home/vbird/public_html 當中,然後修改適當的屬性,就可以讓大家來瀏覽了!此外,如果你想要讓你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cgi 語言的話,還必須要在 apache 的 httpd.conf 檔案中設定一些參數才行呢!你可以參考一下底下的 apache 的屬性設定參數文章:
    Apache 之 httpd.conf 設定參數說明
  • 準備啟動:

  • 準備好了!來安裝吧!
2002/01/01以來統計人數
其他連結
環境工程模式篇
鳥園討論區
鳥哥舊站

今日 人數統計
昨日 人數統計
本月 人數統計
上月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