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基礎學習篇 - 其他老舊文件

鳥哥的 Linux 基礎學習 - 其他老舊文件

大概在 2005 年以前的老舊文件,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最近更新時間: 2022/01/17

這裡都是比較老舊的文件資料,大概只有 GNU 的 GPL 可以稍微查看一下!其他都是用來備份而已! 盡量前往鳥站首頁查詢最新資料較佳!

大概都是在 2005 年以前更新過的文件,主要都是一些指引說明而已,目前的網路、硬體大概都用不到了! 不過,GNU 的 GPL 授權還是可以看一下的!畢竟目前的 Linux (2022) 依舊使用 GNU 的 GPL v2 喔!

一些文件的彙整

章節標題內容大綱
Linux 基礎 原本 2007 年想要寫一篇快樂學習 Linux 桌面的文件資料,想說還是得要有些基礎概念, 於是寫了這篇簡單的 Linux 認識!唉~好古早的文章~好沒空的時間~
安裝 Solaris 10 很久很久以前,幫 Solaris 寫的一份安裝教材~很簡單!也就看看就好!
初次使用 Solaris 10 就,很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操作 X window 底下的 solaris 系統!
GNU GPL v2 來看看 GPL 授權!
EXT filesystem 當初轉到 EXT3 的原則說明
Linux 練習題 趕快來試試看對於 Linux 瞭解有多深?!這裡的題目都只與基礎系統有關,其他的關於 Server 的部分將在以後才會擺上來。
SPFDISK 的一個範例 安裝 Linux 最重要的就是硬碟空間了!然而很抱歉的是, Windows 的 fdisk 並不認識 Linux 的磁碟格式! 所以如果您已經安裝了 Linux 之後,卻想將該 partition ( 硬碟磁區 ) 刪除的話,那麼使用 Windows 的 FDISK 程式是無法做的!另外,使用 全中文 的 spfdisk 也可以讓您更容易瞭解 fdisk 在做什麼工作呦!
較小安裝 RedHat 7.2 終於要安裝 Red Hat Linux 了!呼~真是麻煩~那麼 Linux 的安裝模式有哪些呢? 嗯!基本上可以分為圖形安裝模式 (好消息是 Red Hat 7.3 已經支援中文安裝了) 與文字安裝模式, .
修改歷史:
  • 2022/01/17:努力將一些文件全部移植到新的 https 上!
其他連結
環境工程模式篇
鳥園討論區
鳥哥舊站

今日 人數統計
昨日 人數統計
本月 人數統計
上月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