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事件處理篇

特殊事件處理方案

不常發生,但是一發生就會要人命的問題,該如何解決!?只好這樣慢慢處理!

最近更新時間: 2022/01/19

很多時候都會有一些特殊事件的發生,這些特殊事件很多時候卻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舉例來說,你可能會更換版本, 但是硬體系統捨不得更換,於是,直接在舊硬體上面安裝新系統,結果呢,舊主機的某些硬體不再被支援了, 所以無法安裝新系統~這時該怎麼辦?這就得要有堅強的 Linux 基礎,之後再透過網路的朋友,就能順利解決! 所以,你會遇到底下這些問題嘛?鳥哥覺得,機率很高...

另外,其實在 2013 年,鳥哥也想要做個企業的資訊網路設計篇,只是時間方面實在不太夠~結果, 目前的網路世界已經有大量的 10G 網卡與設備普及,所以許多當初的規劃跟現在來比,不太合適了!也就沒有繼續寫! 但是,也將該資料放在這個地方就是了!

特殊事件處理篇公告

事實上,過去已經有許多事件的發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的資料,鳥哥彙整過在一個版面上,就是底下的連結。 所以,先到底下的連結去查一下有沒有遇到你的問題?這裡的資料,則是多到需要花費一整個頁面才能夠處理的大問題...

標題 大綱
特殊問題解決彙整
參考頁面資訊
從 UEFI menu 消失的重建、不可使用 GDM 的用戶設定、不同 gcc 版本的安裝與使用、 使用 bash 讀取大陣列檔案、編譯的問題、fail2ban 的簡單說明、純文字下變更字體大小的方式等, 還有一些奇怪的問題,或許可以來這裡找找解決方案~
不常見的問題與解決方案提供參考
平行處理運用 NFS 的問題與可能解決
2021/07/12
NFS 雖然是老古董,但是,用在小型 cluster 系統中,還是相當熱門好用的! 不過,在使用 MPI 的平行處理環境中,計算速度太快時,可能會讓 NFS 的快取出事! 有個簡單的方法,用雙層 NFS 傳輸即可!不過...控制方面會有點蠢就是了~
網頁資料強迫增加快取的方式
2020/08/31
現在的瀏覽器為了要加速,所以都會使用瀏覽器所在設備的系統進行資料的快取 (cache)! 當資料被快取之後,下次想要從網路上讀取相同的資料時,瀏覽器就會從內部快取去讀! 這樣就可以加速了!
CentOS 8 自行編譯 NCO 的問題
2020/04/23
NCO 使用來處理 NetCDF 檔案格式的一個軟體套件,但是自己編譯可能會出現一些怪異的問題! 鳥哥這裡稍微提供一些簡單的解決方案喔!
舊磁碟陣列卡安裝 CentOS 8 的問題
2020/04/05
早期的 Server 含有磁碟陣列卡,算是不錯的設備。但是 CentOS8 卻將這些舊的磁碟陣列卡支援驅動程式取消了! 驅動程式只能啟動新的 RAID card,舊的不能啟動...這裡提供解決方案~
其他網路與資訊相關領域的文件
區域網路與 switch LACP
2013/04/01
大概在 2013 年左右完成的一篇文件,那時正在搞便宜的雲端虛擬主機系統,所以想了很多方案來處理! 最終發現低階 switch 的 LACP 可能是其中的一項解決方案~時至今日 (2022),有 10G 的便宜 switch 了, 10G 網卡也不貴了!所以,這種解決方案也就變得比較不重要啦!
PXE, Kickstart 與 partclone
2013/04/24
用在辦公室、電腦教室、網咖都很棒的一種系統備份、復原方式!實際測試一下,你會發現, 很好用喔!而且,要學會這些東西,其實內部的資料很多很多!相當值得玩一玩! 即使已經是 2022 了,這 8, 9 年前的資料,還是很值得瞧瞧~
使用 10G switch 需要注意的效能問題
2019/02/13
10G, Gbps 的共存環境下,其實存在某些很特別的問題,大部分的時間你不會注意到,但是,如果你使用的環境跟鳥哥一樣時,你可能會發現, 10G switch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可靠!原因就讓我們看下去!
利用 kerberos 提供票據加密
2018/11/30
在檔案系統方面,若是透過 NFS 的傳輸,那就麻煩了!因為 NFS 不會理會身份驗證,同時也不會進行傳輸加密啊! 此時,一個簡單的票據給予的加密,透過 kerberos 就行了!所以, 底下我們就來簡單的玩一玩 kerberos 這個玩意兒吧!
高效能電腦的程序優化
2016/08/23
這種類的電腦經常有多顆 CPU 同時在運作,而大家知道 Intel 的 CPU 通常有 HT 功能,那其實你僅有一個運算單元模擬出兩顆 CPU, 這時候到底系統要怎麼操作才能達到最佳化?這就需要一些基礎技能與特殊操作技巧了!
利用 Xen 設計虛擬機器
2008/09/09
早期沒有 KVM 的年代,效能最好的虛擬化,應該屬 XEN 這個好用的東西!只是, XEN 要使用,得要修改核心, 也要自己處理根目錄等重要資料~相當麻煩!
修改歷史:
2020/04/05:建立特殊篇!
2022/01/19:將 2013 年前後規劃的企業資訊網路資料遷移到這裡來~
其他連結
環境工程模式篇
鳥園討論區
鳥哥舊站

今日 人數統計
昨日 人數統計
本月 人數統計
上月 人數統計